下辈子更新

© 黍川_霞
Powered by LOFTER

食.囚 终章

“灵儿,你有没有觉得每天的日出日落都一样,正如我们的生活。。。这样的生活,还有什么意义呢。”他的生活诸多不顺,却偏偏生了诗人敏感的灵魂。

“本来有工作,我的生活也有些意义。但现在,每天在一间小屋子里,虽然生活条件不错,但总是。。。很无聊。就像。。。一个没有作业,也没有课余活动的学生。”我理解他的心情。我希望我的存在,能给他的生活添一抹色彩吧。

男人突然开始大笑。他面色如纸,,倒在地上,却还在笑,一边流泪一边笑。

“哈哈哈,亲爱的,你真的忘了几年前的事了吗?”

看着方洋飞每天都穿着那件红色短袖,蔡翊昇心里总是有些不安。“飞飞,你换件衣服吧,这件该洗了。”真是个牵强的理由。“好吧,听你的。”

上帝啊,那个男人到底在哪里?

“他在你身边。”

看着那双左脚内侧磨损明显的皮鞋,蔡翊昇愈发加深了自己的判断。尽管内心拒绝接受,但是他能感受到,危机越来越近了。

“方洋飞,你是不是。。。”

“对,我杀了人。”

“方洋飞你知不知道被查出来以后。。。”

“不用知道了,我的蔡先生。我父母在郊区买了房,还雇了仆人,以后我们就隐姓埋名。你不用担心,你的一切需求都会被满足,除了不能跨出房门半步。迟早,他们会查出我的。”

“方洋飞你。。。”

“我被查出的那一天,你就辞职。”

两个案件并案调查。犯罪嫌疑人方洋飞接受审判。他的律师证明了他有精神分裂症,且作案时处于发病状态。案件撤销。同日,S市市局局长蔡翊昇辞职。

“飞飞,能。。。帮我买只鸟吗?”

“叫我方先生。”

“方先生。。。”

“行。”

一阵清脆的鸟鸣声。

“哈哈,以后就叫你灵儿吧。”

他不明白为什么,方洋飞变得更加无情了。那种让他沦陷的阳光笑容,已经很久没有出现了。

而附近的人们常常看到一个男人在街道上漫无目的的奔走,口中常常念叨着一个名字——蔡翊昇。

在急迫的寻找中,他从未跨进那座小楼。

人们说,蔡翊昇,是一个幽灵的名字。


牵羊和辫丰的戏份好像被我吃掉了😥

以后有空了我一定会补上的


评论
热度 ( 11 )